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地主竟在沒有報准、沒有拿到拆除執照的情況下自行拆除,縣府除勒令停止拆除之外,並要求地主儘速補辦申請拆除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民政處長賴致富都異口同聲說,沒有接獲地主提出變更興辦事業計畫和變更土地用途的申請文件。
劉玉平指出,台灣民俗村過去允許開發用途是遊憩項目,地主若要變用用途,視用途內容向事業主管機關提出變更事業項目,核准後再依規定辦理土地變更等程序,目前,屬於建設處和經綠處業務,好比開發建案或規劃工業區,這部分都還沒有收到地主申請文件。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姜太公封金靈聖母為斗姆元君
民俗中,北斗七星的母親究竟是誰呢?這還得從《封神演義》中尋找答案。截教通天教主坐下有四位首席大弟子,分別是無當聖母,金靈聖母、龜靈聖母、多寶道人,而這金靈聖母就是北斗七星的母親。在《封神演義》中,姜子牙封金靈聖母為斗姆元君,尊號「中天梵炁斗姆元君紫光明哲慈惠太素元後金真聖德天尊」,為星宿之首,地位還是十分顯赫的。和龍生九子一樣,斗姆元君也有九個兒子,除了北斗七星,勾陳上宮天皇大帝和中天紫微北極大帝也是她的兒子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靈聖母
那麼在傳說中,北斗七星的媽媽究竟是誰呢?這還得從《封神演義》中尋找答案。截教通天教主坐下有四位首席大弟子,分別是無當聖母,金靈聖母、龜靈聖母、多寶道人,而這金靈聖母就是北斗七星的母親。在《封神演義》中,姜子牙封金靈聖母為斗姆元君,尊號「中天梵炁斗姆元君紫光明哲慈惠太素元後金真聖德天尊」,為星宿之首,地位還是十分顯赫的。和龍生九子一樣,斗姆元君也有九個兒子,除了北斗七星,勾陳上宮天皇大帝和中天紫微北極大帝也是她的兒子。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4歲時,展子禽退居柳下,開創私學書堂教化民眾。他廣招門徒,傳授禮儀文化。因德高望重,從學者越來越多。90歲時他仍在教書,上門求教者百餘人。
展子禽了解先王的制祀原則,堅持傳統的禮儀制度。他的弟子數以千計,他創辦私立教育,比孔子還早一百多年,其學術與教育思想,也深深影響了孔子與孟子。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算命DIY/「六十花甲子納音五行關係表」/《煙波釣叟歌》姜太公刪成七十二/以太乙數而推天運吉凶,以六壬而推人事吉凶,以奇門而推地方吉凶,以年月日時而推人一生吉凶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袁樹柵、韋千里、徐樂吾-民國命理三大家/錢財多並非好事,錢財還須與命格相配才好/富有或貧困均是命中注定,且近代諸多命理學家也認為「富貴在天」,即一生的榮華富貴上天早已註定/徐樂吾(1886 – 1949)曾編輯過許多關於命理學及人之命運的書籍。他被人們稱為「命理三大家」,是中國最知名的三大命理學家之一。不會富者也,設勉強求之,必有非災橫禍。一個人若有福超過天生之命,上天則減除他的壽命。「財多身自弱,平生破敗事無成。」身弱財多力不勝,若是身衰禍更臨,身衰財旺還知夭,財多身弱慢勞神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