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王明珂-根基歷史:羌族的弟兄故事/《英雄祖先與弟兄民族-根基歷史的文本與情境》/王明珂《羌在漢藏之間》/古羌文化,被人們喻為東方的「瑪雅文化」,是人類史前文明的顯現和演化,有著豐厚的歷史文化內涵/羌族主要聚居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東南隅與北川地區,即汶川﹑北川﹑茂縣﹑松潘﹑理縣等地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獅-天祿、辟邪-桃拔又有一角二角之分,一角的是天祿,二角的是辟邪+有角的是桃拔,無角的是符拔/四川廬山縣姜公祠-東漢楊君墓石獅/姜伯约/姜维/“姜維城”/姜慶樓/百姓為歡迎這位大將軍,簞食壺漿,東家獻一碗,西家獻一碗,各色風味的菜擺在姜維面前,共有九大碗。後來人們就用這種形式舉行慶典和招待客人,沿襲至​​今,俗稱“九大碗”。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貔貅/神獸,是代表平安吉祥的圖騰式動物,比如:龍、鳳、麒麟、姜子牙-貔貅等神獸/貔貅的頭上長著角,有一角和二角之分,長一隻角的叫「天祿」,兩隻角的叫「辟邪」。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狻猊(石獅+香爐+屋頂九個走獸)是古代神話傳說中龍生九子之一(一說是第五子,另說是第八子)。形如獅,喜煙好坐,所以形像一般出現在香爐上,隨之吞煙吐霧。 古書記載是與獅子同類能食虎豹的猛獸,亦是威武百獸率從之意。常出現在中國宮殿建築,佛教佛像,瓷器香爐上/騎鳳仙人-姜太公,後面依次排列龍、鳳、獅子、天馬、海馬、狻猊、狎魚、獬豸、鬥牛、行什。/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s://bit.ly/2w2s2oE


獸紐印紐-用龜、駝、龍、鳳、虎、螭等獸類形象製作的紐。「四大印石」中名氣最大的壽山石。印章本身,因石材的斑斕色澤,印紐雕刻的日臻完美,逐漸演變成一種獨立的、具有較高觀賞價值和收藏價值的藝術品。 作為印章頂部的造型與紋飾,不同題材的印紐皆是中華文明的印記。壽山石印鈕雕刻最初以古獸為主,逐漸發展至有博古圖案、翎毛、魚蟲、花果、人物等多種類型。古獸雕是壽山石雕中的精品/辟邪 相傳貔貅是一種兇猛瑞獸,而這種猛獸分為雌性及雄性,雄性名「貔」,雌性名為「貅」。在古時,這種瑞獸分一角和兩角的,一角的稱為「天祿」,兩角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城隍廟城隍爺-秦裕伯(1296~1373)朱元璋《三聘裕伯公御書》-追封顯佑伯,為上海縣城隍正堂,歷明清兩代不變-政治家、文學家、書法家-秦觀(少游)八世孫/朱元璋敕封各地城隍神為“顯佑伯”。明太祖此舉之意,“以鑑察民之善惡而禍福之,俾幽明舉不得倖免”。城隍就此由護衛神變為陰界監察系統,道教因之而稱城隍神職司為剪除凶逆,領治亡魂等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城隍爺-文天祥-北京都城隍與杭州城隍的民眾都奉祀文天祥-明馮應京《月令廣義》說北京的城隍先是文天祥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分銀 - Wikipedia      一分銀在明治初期隨著日本開放, 大量墨西哥鷹洋流入貿易, 因此以三枚一分銀抵兌一枚外國銀元, 緊接著, 於明治三年開始就鑄造日本龍銀, 完全取代一分銀了

2020-09-03_165112Tenpo-1buginShonai-1buginAnsei-1bugin2020-09-03_1651302020-09-03_165125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