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媽閣(粵語:ma5 gok3,「媽」變調為「馬」;葡萄牙文:Barra),位於澳門半島西南部、位於西望洋山和媽閣山的西面,常指媽閣廟的附近一帶。媽閣有數百年歷史,1993年被評為「澳門八景」-媽閣紫煙。當時廟的附近是媽閣漁村,直到19世紀後期才有所發展。媽閣廟前面是澳門海事博物館和澳門政府船塢。澳門敎育暨青年司的青年廳就在第三座的樓下辦公。
以媽閣一詞命名的地方有很多,包括媽閣廟、媽閣廟前地、媽閣總站、媽閣上街、媽閣斜巷、媽閣斜坡、媽閣街、媽閣里、媽閣台、媽閣巷、媽閣第二巷和媽閣第三巷。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00px-Igreja_de_São_Lourenço2020-10-23_140239245px-Lawrence-before-Valerianus

澳門街道網 - 風順堂區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安多尼教堂(花王堂)
聖安多尼教堂(花王堂) - 澳門世界遺產 https://bit.ly/3jrfWIi。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alleon+Carrack遠洋船舶-大帆船/Caravel-小型,機動性很強的帆船在在15世紀開發的葡萄牙人沿西非海岸,進入大西洋探索/Carrack-遠洋船舶-大帆船是一個三或四桅 帆船在15世紀由發達國家船熱那亞用於商業使用。他們廣受歐洲15世紀的海上強國使用,從地中海到歐洲西北部,儘管每個區域有略微不同設計的車型。在葡萄牙和西班牙使用它們海洋旅遊和探索世界。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12901932082036NanbanCarrack502px-Eertvelt,_Santa_Maria2020-10-23_1239062020-10-23_123857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葉隱》是日本武士道的經典,1716年葉隱指的是「在君主看不到的地方也要盡忠」講述武士忠君事蹟,亦作《葉隱聞書》,因其成書的方式而又被稱作《葉隱論語》/提倡武士要毫不猶豫的奉獻生命,絕不偷生,只有不要自己的命,才能要別人的命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武士道在日本有著普世價值,各行各業皆奉行之。言之有三種,一為儒教武士道,奉行治國平天下的儒教傳統;一為神道教武士道,以《古事記》神話為根底;還有一種為佛教武士道,就是這本《葉隱聞書》。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