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姜姓/歷史上姜姓人口分佈,浙江省為姜姓第一大省/浙江、山東、江蘇,這三省姜姓大約佔姜姓總人口的58%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明實錄衛所檢索系統 - 中央大學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年61歲的美國賓州傳教士格雷戈里・陶十多年前赴肯亞開設育幼院,仰賴宗教團體捐款營運,卻與妻子瑪莉聯手向孩子伸出魔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這對夫婦境外犯下的罪行,指出陶至少侵犯了4位女孩,而瑪莉帶著受害者到診所植入體內避孕器,以便丈夫為所欲為。歷經多年纏訟,陶去年承認所有罪狀,法院4日將他判處15年8個月監禁。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2017年以來台灣一直在增加國防預算,從2019年到2023年間,平均支出每年增長近5%,佔GDP的比例也從2%增加到2.5%,推估今年2024年的國防預算將再次緩慢增加。此外,在過去的70年裡,台灣一直是最愛買美國武器的國家之一,甚至在2020年至2022年間,還榮登美國國防設備對外軍售案(FMS)的最大買家!    https://bit.ly/4a3T8JA


SIPRI:中國的鄰國擴充軍備 烏戰改變全球軍火流動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姜龍/姜昂/姜麥粥1447年巡按福建監察御史姜昂/姜昂「姜麥粥」。有子姜龍,正德三年進士。 曾祖父姜子源。祖父姜箎。父親姜敏/福建布政司左參政姜公昂墓志銘/居官清廉-字恆頫,太倉人。成化八年進士。福建參政。請終養歸,服闋而卒。昂在官,日市少肉供母,而自食菜茹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父子進士/姜龍-父姜昂/雲南副使-明朝雲南按察使司副使,姜龍率領同官諫阻,被罰跪五日,杖刑後幾乎死去。之後出任建寧同知,不久升爲雲南副使,平定當地盜亂以及糾紛,在任四年,雲南大治/姜昂擔任御史。因彈劾方士李孜省,被廷杖於午門外。不久出京擔任河南知府。改知寧波,「中官以市舶至,怙勢張甚,公與之抗,其人反愧服焉。」擢福建參政。居官清廉,「家居室不蔽風雨」,喝麥粥,時號「姜麥粥」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系社會,走婚「男不娶,女不嫁」男女平等-女本男末-火塘的火代表家族的命脈,因此不能熄滅-老祖母掌握權力「舅掌禮儀母掌財」的制度-家庭成員為母系親屬,父系親屬並不屬於自己的家庭成員-摩梭人是「知父不親父」
走婚時,男方只能在入夜後偷偷潛入(摩梭人稱為「摩入」)女方「花樓」(即女方房間),與女方同床後,天亮之前離開(「梭出」)。這種走婚只依賴感情,與經濟等一切外界條件均無關。男性稱女情人為「阿夏」,女性稱男情人為「阿注」。二人走婚生下的子女由女家撫養,男方不需負擔,但父親和子女都知道彼此的親子關係。走婚的男女分手後,仍可以自由與其他人重新進行走婚。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