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台灣首位飛行員謝文達 差點成了「漢奸」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土水的很多發言都熱血爆棚,甚至狂。當他吐槽別的美校生都留長髮穿得很漂撇,行事乖張,自己就很普通(?)時,我會心中吐槽回去,黃さん你也是後面章節別人口中那個,會因為畢業成績沒有滿分,就生氣撕掉東美校畢業證書,令人瞠目結舌的狂徒啊!
從這樣的角度看來,黃土水是否也算是沾染東美校風氣的人呢?那麼就算做怪怪的事情(手撕99分成績單+畢業證書、寫輪眼複製其他雕刻家工具、自己要雕的大理石自己去指揮爆破開採)、說超狂的話(我們不會死、政商名人沒藝術素養、敲一下是能值多少錢…)這些好像也都是很合理的。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10-01_1925302015-10-01_1925542015-10-01_1926482015-10-01_192716  

2015-10-01_16140735a85edf8db1cb1308d75249de54564e92584b29  H.G._Wells_by_Beresford2015-10-01_162043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劍除了是武器也是禮器的一種+劍是華夏服飾的一部分-有三劍,唯王所用。天子劍,諸侯劍,庶人劍/《正以》曰:「春秋官吏各得帶劍。」《說文》上記載「古者天子二十而冠帶劍,諸侯三十而冠帶劍,大夫四十而冠帶劍,隸人不得冠,庶人有事則帶劍,無事不得帶劍」。士大夫配劍的傳統/子路戎服見於孔子,拔劍而舞之曰:「古之君子,以劍自衛乎?」孔子曰:「古之君子,忠以為質,仁以為衛,不出環堵之室,而知千里之外。有不善則以忠化之,侵暴則以仁固之,何持劍乎?」屈原的「帶長劍兮挾秦弓而歌」,司空圖的「壯士拂劍,浩然彌哀」 http://tinyw.in/dGS1


季札掛劍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7-11_080555  

藍眼淚,一生必拍!日出拍燈塔 日落拍沙灘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