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天公」卻不是最高階的神明,最高階的是「太上老君」,全稱「一炁化三清太清居火赤天仙登太清境玄氣所成日神寶君道德天尊混元上帝」,太上老君沒有誕辰,因為祂「無始無終」,而且「永生不滅」。最大神明不是玉帝 https://bit.ly/3Lwymbp

太上老君 姜子牙/封神榜+神仙佛共掌天庭/太上老君通天教主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這份兄弟情義 他們的故事流傳千年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四月 14日, 2018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道法二門
指同時修行道教「正一派」及閭山法教「三奶派」的道法傳承者。在家中宗壇或齋醮內壇的八卦乾位,皆安設「道法二門香火口傳宗師神位」,或書「道法二門前傳後教歷代祖師香座」,發表時必有獻狀請宗師與所屬官將,演出科儀前必至宗師神位前默禱,禮請護持指導,故稱「道法二門道壇」。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姜太公】——周代齊國的始祖。姓姜,呂氏,名尚,字子牙,商末冀州人。因其先世封於呂,所以也叫呂望。因姜太公在武王伐紂時是軍師,在明代《封神演義》中又為封神之神,所以在民間演化為最具權威的一位神祗。民間凡要驅邪避鬼,就寫出「姜太公在此,百無禁忌」或「太公在此,諸神退位」。傳聞這樣做就會平安無事,大吉大利。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宋朝之所以在“杯酒釋兵權”之後實行重文輕武的國策,主要是為了糾正唐中期以來藩鎮割據和武將專權帶來的危害,進一步加強中央集權。
重文抑武或重文輕武是宋朝建立後的國策,由於宋太祖趙匡胤通過陳橋兵變奪權建立了宋朝,且當時五代時期下屬推翻上司奪權稱帝的現象相當普遍,所以對武將非常不放心,採用杯酒釋兵權的方式,用豐厚的待遇以解除他們對中央皇權的潛在威脅。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