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新聞看點】3遊客大鬧瑞典 中共炒作變笑話 | 新闻看点 | 中使館 | 桂從友 | 大紀元 - https://goo.gl/9ViLZK

【遊瑞典鬧劇】賤行大曝光?中國客圖白住1晚 老婆扮學生妹開房「屈蛇」 | 即時新聞 | 兩岸 | 20180920 - https://goo.gl/u5Tjtu
【遊瑞典鬧劇】未查明就小題大做 中國官方被轟藉機報復瑞典 | 即時新聞 | 兩岸 | 20180920 - https://goo.gl/8CKJzz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479101-PH2556861-PH2991964-PH

古代封建社會有不少嚴刑峻罰,令人心生畏懼,而宋朝時期,金國就有著駭人聽聞的「牽羊禮」,這是一種帶有嚴重侮辱性的受降儀式,俘虜會被要求褪去衣服,赤裸著上身披著羊皮,並在脖子上繫繩,像羊一樣被人牽著四處遊蕩,有「任人宰割」之意,羞辱意味極高。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堂遊記/聖賢雜誌/《地獄遊記》,台灣宗教善書,由台中聖賢堂於1976年出版,內容類似於《玉歷寶鈔》/《冥祥記》記載,西晉時期-公元269年,清河有一人名叫趙泰,有一天陡然昏死過去,夢遊地府後,帶回許多見聞。一時之間朝野震動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2hMsnB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執禮(1079~1127),字和勝,梅街頭村(原屬浦江縣)人。宋崇寧五年(1106)中進士。有人於宰相前介紹他的才能,並勸他親自謁見宰相,以謀進取。執禮答道:“以人言而得,必以人言而失。吾求在我者而已。”不肯聽從。歷任鴻臚丞、比部員外郎,擢中書舍人、給事中,遷禮部侍郎。因譏諷宰相王黻奢侈宴樂,出知蘄州,又被撤職。欽宗接任,徙知鎮江府,召還為翰林學士。未至京,於途中升吏部尚書,旋改戶部尚書。靖康元年(1126),金兵圍東京,執禮勸欽宗親征,不從。翌年京都失守,徽、欽二帝被擄,執禮與宗室及諸將吳革等,謀集兵夜襲金營,迎二帝歸,為奸人范瓊所洩,未成。金兵以二帝為質,勒索金帛數以百萬計。執禮與陳知質、程振等不忍京都塗炭,力陳民力已困,而宦官挾宿怨密告金帥,稱城中富有,所取未百分之一。金帥怒,呼執禮等責之。執禮對道:“天子蒙塵,臣民皆願致死,雖肝腦不計,於金繒何有哉?顧比屋枵空,無以塞命耳。”金帥益怒,執禮猶堅拒強敵無饜之欲,於是被撾殺,時靖康二年。

「梅氏村落」走进梅街头村:万古流芳梅执礼 - 每日头条 - https://goo.gl/z63Gzf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褒獎岳飛的赤膽忠心,宋高宗曾手書“精忠岳飛”四個大字,並製作成旗幟賜給他。在與金兵的交戰中,岳家軍的“岳”字旗與“精忠”旗交相輝映,使敵人聞風喪膽。金人曾絕望地感嘆:“撼山易,撼岳家軍難!”後來,岳氏父子受到秦檜等人的陷害,岳飛被捕入獄,他撕開衣服,露出背後深入肌膚的四個大字——“盡忠報國”,連審訊的官員都大為感動。當時岳飛也有同道者,與他同時的將領王彥率領的軍隊稱為“八字軍”,士兵們為了表示抗金到底的決心,都在臉上刺著“赤心報國,誓殺金賊”八個大字,這同樣體現了精忠報國的偉大精神。

岳飛的老上級王彥曾在太行山組織游擊隊抗金,游擊隊員相率在臉上刺上八個字:「赤心報國,誓殺金賊」。這支游擊隊也因此被人們稱為「八字軍」。後人曾寫詩盛讚:「陣頭雹散千鈞弩,漢上風馳八字軍」。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